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管理,保证优秀教材进课堂,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5日上午,在图文信息中心十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张松祥、教务处处长张建平、教务处副处长曹军、以及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教学院长。会议由张建平处长主持



副校长张松祥为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委员中的三位校外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对教材选用审核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体现在教材的思想性要强,教材育人性要突出;二是认真吃透标准,守住红线。要做到严格遵循教材选用标准,杜绝劣质教材进课堂,尤其是意识形态或价值取向有问题的教材;三是坚持党委领导,学院主体。学校党委对教材负总责,学院具体负责教材选用工作,要做到首选优质教材,避免在教材选用中的利益输送现象。四是规范工作程序,雁过留声。程序不要乱,环节不要少,工作不要糊;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形成长效。要提高效率,杜绝应付、流于形式。 

 




张建平处长就学校教材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选用要严格。指出教材是学科育人的载体,蕴含着价值取向和意识形态;二是征订要规范。包括程序规范、数据准确、按时完成;三是审核要分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各系部的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承担起教材选用的责任。

曹军副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的通知》(通师高专教〔202317号),汇报了教务处对各学院选用教材的初审情况,指出了教材选用征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进一步加强国、省规划教材选用比例,提升教材选用质量。

会上各学院教学院长汇报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流程、选用标准以及选用结果。学校教材选用委员会成员按照学校教材选用要求,对各学院选用教材进行了审核,同意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