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23

526日上午,我校在开发区校区图文信息中心1203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孙国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张建平主持。  

孙国春同志对近期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他要求,一、人才培养模式的改善。要按照国家标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要用好现有的平台,营造质量文化氛围,不能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希望寄托在增加课时上;二、标志性成果的争取。标志性成果是为学校获取资源、赢得生存空间最为重要的因素,要端正态度、讲究方法、体现实力;三、质量意识的强化。从毕业论文、课程考核等方面着手,教考一致,考前要帮助学生把碎片化的知识结构化、技能进一步提升,考试试卷难度要与学生水平相匹配;四、基层教研组织的建设。教研活动要做到“四个定”:定人员、定时间、定内容、定目标。

张建平同志回顾总结了近期教学工作,重点部署了下学期老生课务安排和教材征订、本学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2023届毕业生返校教学安排、通用技能补考、2022级七年制定向生小学教育专业分班考试、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免试认定通过学生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制作与发放、毕业论文返校答辩和校级抽检、2023届学生毕业实习成绩评定与实习档案材料汇总归档、2019级五年制专业顶岗实习、教学能力比赛省赛备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和指导、2021年立项的校级重点教材结项验收、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遴选和上报、2023年省师范生基本功比赛等下一阶段教学工作。

曹军同志进一步明确了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