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项目江苏省遴选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8

   520-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遴选赛(高职教育与体育类·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项目)顺利举行,共有省内六所高职院校的7支学生参赛队和6支教师参赛队共计26名选手参加。

   本赛项旨在检验小学教育类专业学生培养成果、教师的教学成果,进一步推动全省高职院校、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小学教育类专业教师的师德素养、专业知识水平、职业能力和创新水平,增进全省不同地区校际办学经验交流,以赛促教,形成示范引导带动效应,促进小学教育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我省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项目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新增赛项,学生组重点考查小学主题班会设计与组织和小学教育设计与实施,要求在3.5个小时内完成主题班会方案和教学方案的上机制作,并在8分钟内完成主题班会说课以及在15分钟内完成模拟课堂教学。教师组重点考查教育案例分析和模拟课堂教学及说课,要求在3.5个小时内完成教育案例分析和教学方案的上机制作,并在8分钟内完成说课以及在15分钟内完成模拟课堂教学。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相关部门、学院协同完成了赛项的组织协调、赛务安排、设备保障、后勤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承办院校的精心组织、赛场技术的保障到位、学生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赛事组委会的评审规范高效、程序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得到了专家裁判组和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

 




   比赛结束后,赛项专家组召开了成绩发布会,公布了入围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江苏参赛对的教师、学生名单。我校学生参赛队和教师参赛队分别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教师参赛队分别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