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2018级五年制师范定向生毕业汇报活动暨入职宣誓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91

517日,2018级五年制师范定向生毕业汇报活动暨入职宣誓仪式在我市紫琅第一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宾,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余宙,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朱月萍、副校长孙国春,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孙亚丽,紫琅第一小学校长姜树华,以及来自我市各区、县、市的182名定向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陈新荣主持。


  


通师高专杰出校友、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省特级教师、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校长、书记姜树华带领182名师范定向生进行庄严宣誓。“我是新时代师范定向生,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铮铮誓言是同学们对未来、对社会、对教育事业作出的庄严承诺。他们怀揣美好的理想,承载教育的希望。今天是老师的学生,是园丁心中的天使;明天即将成为学生的老师,一定会成为天使眼中的园丁。


  


成宾局长回顾了南通师范教育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充分肯定了通师高专为定向生培养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围绕“深化工作认识、落实协同培养、强化支持保障”提出进一步做好定向生培养的三点要求,对定向生立志成长为“四有好老师”提出殷切期望。他深情地嘱咐同学们:“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是教育的未来、孩子的希望。衷心希望参加今天宣誓活动的全体定向生,尊重儿童天性,坚持不懈教改,坚持终身学习,不断研究儿童成长规律,像李吉林、王笑梅、姜树华、许卫兵等老师那样,用教育的智慧去播种孩子生命的春天,让所有的孩子笑容灿烂、蓬勃成长,用毕生的精力扎根家乡教育事业,使南通的教育捷报频传,永远兴旺!”


  


朱月萍校长致辞。她说,2007年,南通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开启了五年制师范生定向培养工作,这一创新举措,在当时被称为“破冰之举”。定向生的培养,为南通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和持续高位走强输送了一批批新生力量。师范生定向培养的成功实践,也为我国师范教育改革打造了“南通样本”,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成之艰辛,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她殷殷嘱托在场的2018级定向生:要传承师道,做扎根基层、献身教育的模范。希望大家坚持终身学习,永葆创新热情,用“扎实学识”努力向下扎根、向上发展,成为中国乡村教育的脊梁,撑起乡村教育的美好明天;传承师德,做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模范。希望大家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正己修身,守住心中净土,远离功利之风,去除浮躁之气,执着于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要传承师爱,做敬业爱生、立己达人的模范。希望大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与通师高专一大批出类拔萃、德才兼备的校友一道,大笔书写南通基础教育新的辉煌。

她代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拨冗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承办本次活动付出辛劳的紫琅一小的领导、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一路引领、陪伴同学们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师范定向生代表盛煜茗发言。她表示,所有的定向生都将把今天的入职宣誓作为新征程的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中华民族的富强、祖国教育事业的腾飞贡献出毕生的智慧和能量。


  


入职宣誓仪式结束后,2018级师范定向生还进行了毕业汇报活动,来自南通各地的教育专家为12节公开课评课。


  







参加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南通市编办、人社局和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编办、人社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人事科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学科评课专家,2018级定向生实习学校代表,通师高专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通师高专在读定向生代表等共约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