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走进通师高专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29日下午,由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3年“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科科长王蓓,南京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军,南通市人大代表、南通市宿迁商会会长王刚,南通市江海青年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吴路生,以及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陆永来院长在主席台就座。本次活动由我校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陈斌主持,信息技术学院两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蓓科长从创业政策宣讲角度,指出在当前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现实情况下,国家和地方人社部门为大学生提供的一系列创业培训政策、创业贷款政策、创业实习机会等有利于青年学子培养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的政策和福利,并结合其他高校学子得益创业政策的生动案例,给同学们提供了明晰的职业规划指引,也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作用。

 


汪军院长通过四个成功创业案例,指出学习是职业发展的基础,规划是职业方向的选择,青年学生一定要尽早认识自我,并对学业、职业、创业进行冷静思考、缜密谋划。他表示,创业要因材导向、兴趣导向、问题导向、社会效应导向,注重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统一。他希望有创业意愿的同学要联动学业、科学规划创业,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

 


王刚会长表示,为高校搭建优质就业资源,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也是人大和商会的职责所在,后续商会将通过“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就业实习”等途径,加强和我校的进一步合作,为我校提供优质的资源和平台,为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做好相应的校外指导和保障。

 


陈斌主任感谢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对各位专家领导将详细的创业政策、生动的创业案例、优质的创业资源引入我校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机会,同学们也要夯实学业基础,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搭乘国家、省市、学校铺设的创新创业就业快车,积极参与平时的培训和活动,激发自身潜能,提高认识和站位,做敢想会创的有为青年。

 


“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是人社部门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阶段的能力素质要求,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提升增强大学生创业内驱力、实操能力及应对风险能力。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也将积极对接好此项工作,为学校的内涵提升和学生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