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悦读浸润乡村”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开展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0

  为了检验学校专业教育成果,为学生搭建知行合一和社会服务平台,把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物化到平时的创新创业实践中,7月6日上午,教务处与如东县袁庄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悦读浸润乡村”的暑期实践活动。来自如东县及附近地区的我校15位志愿者将深入袁庄镇,为当地的留乡儿童带来为期一个月的人文关怀。

  濮桥村和孙庄村是袁庄镇的明星村,两村党政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今年年初,濮桥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揭牌成立,但师资短缺却成为当地课外文化拓展的一抹伤痛。作为本地主要培养学前教育师资和小学教育师资的高等院校,学校组织教务处及时了解了这个情况,暑假一开始,经过面试等考核环节,最终遴选了15位学生成为袁庄镇首批为期5天的教育活动志愿者。   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孩子们的实际,教务处提前组织了部分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的全过程,协助学生精心准备了若干了版块的教学内容,包括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做家务等劳动教育、写家书等情感教育、学绘画等美学教育、享悦读等文学教育,培习惯等行为教育,全面助力乡村儿童双减赋能,共同编制留乡儿童圆梦计划。

  启动仪式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展和袁庄镇纪委书记钱爱平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李展同志感谢袁庄镇的各位领导给予我们的学生宝贵的暑期实践机会,并希望同学们将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有效地应用于实践,陪伴小朋友们过上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镇党委副书记冒军感谢我校输送优秀的学生助力小朋友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认为这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创新探索,希望以后通过长效合作,共同搭建“校-政-研-学-用”的合作平台。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从创校伊始就自带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的基因:一百二十年前,创校先贤张謇先生就在实践中把握社会需求,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整合各种资源,成为当代全国企业家楷模。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学子们始终牢记张謇先生“担责任、知实践、务合群、增阅历、练能力”的十五字箴言,为南通扎实优秀的基础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