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指导意见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0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开学工作安排,现对我校2022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按照课表上课。2月21日开始按课表、按照作息时间线上上课。操作性较强的技能课可以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要求,调整教学设计和教学进度,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由学院、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

二、教学平台。直播平台不受限,任课教师可以根据个人习惯选择,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平台。外聘教师由学院告知,自己注册、登录、运用。建议学院统一规定平台,以便督查。

三、教学方式多样化。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可以是看视频、讨论、答疑、作业、考试、总结、点评等。千万别狭义的理解在线教学就是在线直播,更不能狭义的理解在线教学就是让学生自己去学慕课。如果采用直播教学,老师要提前两天通知学生做好准备。教材可用电子教材、讲义、教案、课件、文献资料、习题集、音频、视频等。

四、充分发挥班主任班级组织与管理的职能。班主任负责完成:指导学生掌握平台基本使用技能;将本班任课老师拉入班级QQ群,以便线上交流;将本班课程表发布给学生,督促学生按时参加线上学习。

五、积极倡导学生自主学习。所有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与交流,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准备课程考核。

希望各学院、任课教师、班主任认真准备,尽职尽责。学校、学院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检查,大家齐心协力,确保在线教学的质量。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