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指导意见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0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及相关工作安排,现就做好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时间安排:

(一)3月1日之前,任课教师备课,认真准备线上线下教学资源,进一步熟悉线上教学程序。

(二)3月1日起按作息时间正式上课。已经返校的学生,按课表在规定地点正常上课;未返校的学生按照课表进行线上教学。

二、在线教学平台。所有课程教学均可在教学平台(智慧职教—职教云https://www.icve.com.cn/)进行。直播平台不受限,可以根据个人习惯选择QQ群、腾讯课堂、钉钉等, 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平台。自己安装、注册、登录、运用。教师提前做好准备。

三、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模板,组织教师填写完整的信息资料。如果采用线上教学,任课老师要提前两天告知学生上课的平台,通知学生做好上课准备。

四、充分发挥班主任班级组织与管理的职能。班主任负责完成: 组织本班学生注册职教云账号,指导学生掌握使用平台基本技能;将本班任课老师拉入班级QQ群,以便线上交流;将本班课程表发布给学生和家长,要求家长督促学生按时参加线上学习,扫码进班。

五、积极倡导学生自主学习。所有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与交流,按时完成作业。

希望各学院、任课教师、班主任认真准备,尽职尽责;学校、学院要加强督查,做好检查记录,确保开学期间在线教学的质量。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

                            2021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