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班全面开展幼儿教育活动实践尝——学前二院实习简报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0

经过一周的见习以后,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全面进入幼儿教育活动实践尝试阶段。在幼儿园和校内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指南》出发,根据班级活动计划的要求,认真研究本班幼儿的特点,认真进行教育活动设计,精心准备教具,积极开展模拟教学,反复演练打磨。一周下来,每位同学都上了自己的第一节集体教学“试水课”。课后,同学们又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了反思,及时总结收获。除了教学活动意外,同学们还参与了生活照料、环境创设、游戏活动指导等多个环节的活动,对幼儿园“一日活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体验。

同学们的成功“试水”也获得了实践基地院长和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同学们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学习态度谦虚、勤奋、踏实,是幼儿园教师的“好苗子”。

在指导老师的鼓励和精心指导下,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对专业学习和发展的坚定信心,真正把自己当成了幼儿园的一员,全身心地投入了幼儿园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