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浇灌,静待花开 ——记实习第二周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0

实习的第二周,大家都纷纷走上了讲台,开始他们教学生涯中的第一次课。他们认真钻研教材,与指导老师一起研究怎么备课,怎么上课,怎么提问学生,课前多次试讲。每个学生都在精心准备着,这一周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来听听实习生的心声:

小学教育专业:

花儿的绽放需要阳光和雨露,正如师者给予每一个孩子用心的浇灌,方能静待花开。我愿做那浇花者,用心浇灌,等待着聆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

实习的第二周,我们陆陆续续站上了讲台。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总是有太多的“第一次”,实习也不例外。第一次写教案、第一次上台讲课、第一次批改作业、第一次监考、第一次和学生谈话、第一次开班会、第一次组织班级活动、第一次……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有意义的第一次,丰富了我们的实习生活。

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备课是上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我们为了准备好第一堂课,我们的教案改了又改,我们的课件做了又做,一遍一遍的磨课,一遍又一遍的试讲,这无疑是枯燥的、是乏味的,但是我们都认真的去做了,并乐在其中!我们享受这份职业带给我们的幸福,我们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一切一切都源于我们爱孩子!

学前教育专业:

这是进入幼儿园实习的第二周了,对于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有了一定了解,对班级的幼儿也有了更多的亲近感,我们不止是实习老师,也是他们的好朋友。

但是,尽管如此,我们的内心还是有些许忐忑与焦虑的,面对那么多不同的个体,面对备不完的教案,我们只能稍作歇息,然后给自己加个油,继续往前,因为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去浇灌。每天,小朋友们一张张花朵般的笑脸都会让人变得心情愉快,从他们口中迸出来的稚嫩话语,也都会让我们发现幼儿的世界是多么的有趣!

“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推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教师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正是扮演着推动孩子们健康发展的角色。在教育的过程中,只要我们用心、用爱去培养,总会等来花开的那一天!

春的播种,夏的耕耘,才有秋的收获!我们坚信:用心浇灌,用心播种,花自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