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征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的通知

作者:未知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7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现组织征订2020年春季教材。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要求         

(一)各学院须认真查阅2019年版《人才培养方案》,准确确定下学期2019级各个专业应开设的课程,在此基础上征订新学期教材。注意:其他年级仍根据原来的课程计划征订教材同一个专业相同年级的平行班级,必须选用同样的教材。如有征订的教材与本专业课程计划不一致的情况,有关学院应提出书面申请,经教务处审批后方可征订。  

(二)选用原则  

1. 思政类教材选用须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2. 教材选订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内容新、质量高、声誉好的教材。鼓励选订最新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优秀教材。师范专业教材选订须符合师范教育专业认证规定中有关教材选用的要求。    

3. 如确实需要选订自编、合编的教材,应 提出书面申请,经教务处同意,分管校长审批后方可征订   

(三)各学院务必根据课程计划,认真核实各专业、各年级、各班教材使用情况,按班级现有实际人数征订,所订的教材如有配套练习册,须一起征订。教师用书(含教学参考书),按实际需要数征订。各学院的系(部)主任,是本系(部)教材征订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长是学院教材征订的总负责人。相关领导和老师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避免漏订、重复订和错订现象。    

二、征订时间及程序         

(一)请各学院接到本通知后,尽快组织系(部)主任、课程组组长和任课教师认真研究,精心挑选好使用的教材。      

(二)各学院将所征订的教材分校区含通州湾教学区)填入《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使用教材征订计划表》(见“教学工作管理群”群文件),并打印,分管院长签字、盖章后,1212日前报教务处教材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zhangjm163005@sina.com    

三、注意事项  

(一)填写教材征订表时请务必写清楚课程名称(需与课程方案中的课程名称一致)、教材名称、书号(ISBN)、出版社、使用班级、学生用书数量、教师用书数量等栏目,确保报送数据准确、完整(班级名称要写全称,现有人数请参照教务系统数据填写)。  

(二)《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规定,教材选用 应保持相对稳定。教材选用计划一经确定,若该门课程教学内容无大的变化,在一定时期内应保持相对稳定(一般23年),不得随意改动,更不得因任课教师变动而更换教材版本。确因课程计划调整和教学内容更新,原来选用的教材不再适应课程教学的需要,必须变更教材时,有关申请人须填写《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材(变更)选用申请》(见附件2),经系(部)、学院、教务处和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批后,方可换用其他教材。    

(三)各学院、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借口私订和发放教材。  

   

       教务处    

                     2019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