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征订2019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9

各系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组织2019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请各系部严格按照《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执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订要求    

(一)教材选用要严格按照各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拟开设课程进行,对于相同专业相同年级的班级必须选用同一教材,对于教材征订计划同教学计划不一致的情况,开课系部应提出书面理由,经教务处长审批后,方可征订。  

(二)选用原则  

1. 思政类教材选用须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  

2. 教材选订要求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内容新、质量高、声誉好的教材。鼓励选订最新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优秀教材。师范专业教材选订须符合师范认证规定中有关教材选用的要求。    

3. 如确实需要选订自编或合编的教材,应提出书面理由,经教务处长同意,分管校长审定后方可征订。    

(三)各系部务必认真核实各专业、年级及班级使用情况,按各班现有实际人数征订,精心选订适用教材,避免重订、漏订和错订现象。  

二、征订时间及程序    

(一)各系部接到通知后,组织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认真研究,精心挑选好使用的教材。  

(二)各系部将所选订的教材填写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使用教材秋季征订计划表》(见附件)并打印,教研室主任签字、系部主任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教材科(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电子版,邮箱地址:ntgsrvu@163.com。纸质版送图文中心一楼)。  

(三)2018、2017、2016、2015级教材征订计划表于2018年12月10日前交回。  

三、注意事项    

(一)填写教材信息时务必填写清楚课程名称(需与课程计划中课程名称一致)、教材名称、出版社、作者、ISBN、使用专业/班级、校区、学生用书数量、教师用书数量等栏目,确保报送数据准确、完整(班级名称、人数参照教务系统数据)。  

(二)各系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借口私订和发放教材。  

附件: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使用教材春季征订计划表》  

                                   教  务  处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