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度课程讲述比赛的通知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

各系、部、处、室: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教学,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核心作用,深化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2018年5~6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课程讲述比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校内全体专任教师及兼课教师。

二、参赛内容与要求

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列出的课程作为讲述内容(五年制专业选择后3年即大专阶段的课程),每位教师选择一门课程,由教师所属系部负责统筹协调,原则上每个专业的每门课程均有安排,并减少重复。

三、实施步骤

(一)系部初赛。

4月25-28日:以系部为单位集中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及课程讲述的内涵要求,明确开展课程讲述比赛的目的;掌握课程讲述的要点、技巧及程序等。

5月7-8日:各教学系部拟定比赛方案(包括课程讲述教师名单、讲述课程、比赛时间地点、评委等),5月9日前报教务处。

5月9-15日:教师拟写课程讲述稿,制作讲述PPT等相关材料。

5月15日至5月25日:各系部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试说、研讨、修改、再试说,也可组成课程教学团队进行试说、研讨,再由系部组织正式比赛。系部初赛应于5月25日前完成比赛,对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给予奖励,并将比赛结果报教务处。

5月26日:各系部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教师,并组建课程团队,每个系部不超过两个名额。

(二)校级比赛。

6月1日:各系部将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课程团队名单报教务处(见附件1),并于6月8日前将以下材料统一交教务处,同时发送电子版到指定电子邮箱89916636@qq.com。

1.课程讲述讲稿(纸质版,一式七份)。

2.课程讲述课件(电子版)。

3.相关支撑材料(如教材等,纸质版,一式七份)。

6月15日:开展校级课程讲述比赛。

四、其他事项

(一)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决赛顺序。

(二)电子版材料请以“课程讲述教师姓名+课程名称”命名,全部保存在以“课程讲述教师姓名+课程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下。

(三)纸质课程讲述讲稿统一采用A4纸双面打印。

(四)比赛程序。

1.教师进行课程讲述(10分钟)。

2.评委提问、答辩(3分钟)。

3.各评委根据评分标准打分。

(五)奖励名额。

1. 系部比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获得人数分别为参赛教师数的10﹪、20﹪和30﹪。

2. 校级比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为参赛教师数的20﹪、30﹪和50﹪。

(六)学校对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