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宁参加“江苏高校专业建设校长论坛”大会交流

作者:教务处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0

    近年来,经济新常态提出高校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命题,经济全球化提出培养年轻一代应对变化发展世界能力的重大使命,现代科技革命提出以信息化拉动教育现代化的重大使命,人口急剧变化提出改革高等教育结构和形式的重大命题。为了让江苏高职院校更好地适应时代的需求,科学谋划高等职业教育的内涵,切实推进高职院校专业建设,高效研讨、分享各院校的专业建设特色,江苏省教育厅于6月13日在东南大学润良报告厅举行了江苏高校专业建设校长论坛(高职高专场),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负责教学的校长、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品牌专业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为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围绕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的实施,阐述“十三五”期间各高校专业建设的基本理念、基本思路与基本政策。会议上,每一位校长代表本校,在12分钟内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本校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校长汇报结束后需现场回答专家和网友们通过微信提出的问题,并随机抽出下一位汇报人。  

    整场会议气氛紧张而又充满期待,在有限的时间里探索了江苏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建设从高原向高峰前行的跋涉之路。我校孙国春副校长作为南通地区唯一一个被抽中的学校代表,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强化特色,优化布局,提升品质”的精彩报告,回答现场提问更是睿智深刻,博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