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0

2 月15日上午,我校在开发区校区图文信息中心1203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孙国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张建平主持。

孙国春同志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的教学工作,并从“岗、课、赛、证、考、研”六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一、重点探究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利用网上的优质资源弥补我们的资源不足,推进教学数字化;二、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三、将专转本考试培训内容纳入课程,拓展贯通培养专业,注重艺体专业本科自学考试学生的引导,支持学生升本;四、打造主体比赛中学生群体尖子群体和教师群体;五、产教融合,协同培养;六、严格教研制度,以研促教,增强研究意识和能力,加强教研室考核。他要求,在职教体系的规则和要求下思考工作,突显师范特色,强化类型定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岗、课、赛、证、考、研”的校本特色。

张建平同志简要回顾了教务处在寒假期间完成的主要工作,并从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建设、教学管理、职业技能训练等几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教务处以《2022职业教育法》和《提质培优计划(2020-2023)》为主要依据,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对照省高水平高职院校遴选指标,围绕“成果导向、学习者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坚持“常规工作有亮点、特色工作有创新”的思路,重点抓好2023年省职业能力大赛、省师范生基本功比赛、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职教提质培优项目、创新创业比赛、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标志性工作,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核心实力,确保“教学运行持续稳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

曹军同志通报了“十四五”期间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在线精品课程和规划教材(或重点教材)遴选相关数据,并对2023年教材建设工作提出建议。